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车内装上“安全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西安出租车上多了一个塑料膜做成的“安全舱”,给乘客和驾驶员提供了贴心的安全保障。据介绍,这种“安全舱”是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的工作人员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司乘双方交差感染做的小发明。2月1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了解。

  2月9日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统一购买了一批塑料膜和钢丝,在全市出租车上开始安装这种“安全舱”,同时向所有出租汽车企业下发了“安全舱”的设计方案和防护指南,要求安装了“防护舱”的车辆要勤通风,每次载客完毕后必须要对车辆进行消毒。

  【同期】(西安出租车司机 陈栓虎)

  装了这个“安全舱”,我比较非常满意,也比较非常感觉安全,在这个运营过程中,许多乘客就说师傅你们装的这个特别好,以防咱们这疫情交叉传染,我也觉得特别温馨,这样我们运营起来心里比较踏实。

  【解说】记者看到,“安全舱”是由简单的透明塑料膜和U形钢丝组成,塑料膜顺着车顶棚压到了前排两个遮阳板内,顶部用弹簧钢丝固定,下面压在了后排脚垫下,两边压在了左右后门框的橡胶压条下,把出租车的前排整体包裹了起来。塑料膜隔绝了车内前后排的空间,司乘人员在谈话、扫码付款时都不受影响。

  【同期】(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员部部长 郭建民)

  那这个“防护舱”的安装起来也是非常的快捷,整个过程大约5到10分钟就可以完成,现在目前截至到现在为止,我们全市大约有1万台出租车,都安装了这个“防护舱”,可以说为了每一次乘客的出行,为了我们广大市民的出行,我们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防疫防控疫情期间做到我们最好的服务。

  【解说】目前已经有深圳、哈尔滨、济南、郑州等多个城市学习西安经验,在本城市的出租车上开始安装这种防护措施。

  记者 梅镱泷 通讯员 徐扬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