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首批驰援荆门医疗队出发 “90后”医务人员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2月12日,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召开。接到省里支援荆门的任务后,邵逸夫医院依托牵头建设的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优势,用不到24小时的时间,迅速组织了一支拥有37位优秀骨干的专家团队。 其中就有不少的“90后”医生和护士,被医疗队队长刘利民亲切称为“小朋友”们。此外,队长刘利民还用心手写了一段话,交到他们的手中。刘利民也在现场念了其中的内容。

  【同期】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队队长 刘利民

  这么多的小朋友“逆行”到抗疫第一线,作为“大叔”我有一万个理由陪着你们。我们在一起努力完成任务,安全回家。加油队员,加油荆门,加油中华。

  【解说】

  90年出生的,医院感染管理科魏晓霞便是其中一员,家中还有个两岁宝宝的她在接到任务电话的十分钟内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收拾行装与家人告别,于12日一早踏上征途。她表示自己还有点紧张,但仍是决定前去支援,并连夜剪了头发,也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

  【同期】医院感染管理科 魏晓霞

  还是有点紧张的,这个头发我们医院是,因为你长头发的话戴帽子什么的可能不太方便,因为剪短的话到那边会更方便一点也更安全一点。我就说我要去湖北了,然后我爸说,好啊那就去吧。

  【解说】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是最直接的支持,魏晓霞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才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更多的却还是对女儿工作、对国家的支持。魏晓霞的丈夫也表示,自己早有预感,但这是妻子的工作和责任,他只希望妻子在荆门要保护好自己。

  【同期】

  (魏晓霞父亲)

  有点担心,也很高兴。他们出去也是为国家做一点义务工作。我反正也是很支持她去的。

  (魏晓霞丈夫)

  其实她告诉我之前我就觉得,她有可能就要去那边了,因为为什么,她就是在医院里面做这个工作的,因为前面新闻上报导都说已经去了一万多人了,然后我觉得后面,如果国家继续有需要的话,她去也是正常的,也是在我的预料之中的,那这个时候,反正我个人觉得就是,既然是做这个工作的,现在去支援也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她的责任。我想说的主要是,在那边要保护好自己,遇到事情要冷静要沉着。

  沈亦山 王宇鹄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