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316人支援湖北省孝感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2日18时,黑龙江省316人组成的医疗队正式出发,奔赴湖北省孝感市抗击疫情。

  【解说】据记者了解,此次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来自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的108家医疗机构,其中医生100人、护士210人均具有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

  【同期】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医疗队队长 方庆伟

  我们一共组织316人,其中管理人员6人、医护人员310人,医生100人、护士210人。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是来自于全省13个地市,加上民营医疗机构是108家医疗机构。

  【解说】目前湖北省孝感市的疫情状况较为严峻,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751例、死亡45例、病死率1.64%,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医疗队将尽全力加强孝感市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能力。

  【同期】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医疗队队长 方庆伟

  孝感现在是湖北省除了武汉市疫情应该最严重的地市了,我看了下孝感距离武汉60公里,孝感的人口580万,但它现在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751例了,所以说整个疫情情况还是非常严重。

  【解说】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医疗队队长方庆伟告诉记者,由于队伍刚刚集结,队员还存在着一些默契上的问题,将在抵达湖北省孝感市后尽快解决,并结合当地情况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同期】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医疗队队长 方庆伟

  存在着大家相互不熟悉,我们争取尽快到那儿采取培训,统一大家思想,能够让大家尽快的在一起能够配合好。我们到那以后要跟重庆市汇合,结合孝感的实际情况和重庆以及孝感当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努力。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