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实行“分时段公交运营” 民众须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南京公交集团自2020年2月12日零时起,除接驳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线路外,其余市区公交线路分时段运营,早晚高峰时间动态调整车次。2月12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了南京部分公交场站,用镜头记录值守在公交一线驾驶员的工作日常。

  【解说】当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的多条道路上看到,早高峰阶段的公交出行未受影响,有序进出场站。

  【同期】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客运公司副经理 袁军

  根据现在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公交(部门)在早晚高峰实行分时段运营,在平峰期间,过往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所有线路,我们在过去的运营基础上面稍微拉大了(发车)间隔,保证运营线路在班线上面值勤。在早晚高峰时段,我们利用GPS智慧调度系统,实时监控线路上的客流状况,及时灵活调整运力,以确保在早晚高峰时段乘客能够走好、走了。

  【解说】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柳州东路公交场站,记者见到了公交驾驶员孙广明,他告诉记者,在公交行业干了近20个年头,面对当下疫情,他和同事们轮班坚守在一线,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

  【同期】南京公交驾驶员 孙广明

  早高峰是从早上7点到9点钟,晚高峰是从下午4点到晚上7点钟,一定要把口罩戴戴好,一定要把消毒用具准备好,我们也要保护自己,更要保护老百姓的出行,(这是)公交驾驶员一定要做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解说】在车辆交接班时,公交车会回到公交场站进行消杀防护,实行专人登记,确保车厢内的环境卫生。民众乘公共交通出行时,需要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同期】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客运公司副经理 袁军

  对人、车和站点的消毒管控,我们每一个驾驶员,对上车的每一位乘客实行体温检测,如果体温检测超过37.3摄氏度,我们会劝阻他不让他上车,我们也希望我们所有的乘客,尽量不出门,尽量少出门,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

  【解说】据悉,为最大程度减少因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南京公交集团还采取预约上下班通勤定制公交服务,满足复工企业的正常通勤需求。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