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民警“父子兵”:坚守使命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8岁的彭峥嵘,是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每天早上8点,他都准时到岗,协助医护人员对进出站旅客例行检查。

  【同期】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彭峥嵘

  靠近一点,2到3毫米,刚才室内(体温测量)就是37.5摄氏度,通过体表量已经发烧了,发烧了,低热。

  【同期】志愿者

  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非常早就到岗位上来了,认真对待。

  【解说】彭峥嵘的父亲也是一位铁路民警,春节期间,父子俩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趁着休息时间,这对父子用手机进行了视频聊天,弥补春节没能团聚的遗憾。

  【同期】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彭峥嵘

  彭峥嵘,昨天是你生日,你是怎么过的啊?晚上一个人在宿舍,自己过了(生日),特殊时期没办法,不能回家,谢谢爸爸,谢谢爸爸的祝福,我一定好好努力。

  【解说】用忠诚捍卫荣誉,疫情不退,我必不退。在工作岗位上,彭峥嵘用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着铁路民警请战书上的诺言。

  【同期】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徐蕴涵

  他主动要求过年(期间)值班,让那些外地的民警能够提前回家,和家人团聚,因为防疫,他坚持在一线岗位上,到现在也没有回去和家里人见过面。

  【同期】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彭峥嵘

  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警,在特殊时期遇到这种特殊困难的时候,必须要冲在第一线,这是我们使命必达的责任感。

  记者 葛勇 江苏常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