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铁公安运用公众号推送疫情信息 助旅客做好防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返程客流,为了让广大旅客在乘车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平安乘车,自2月10日起,成都铁路公安局通过“微警务”,开通“疫情联控”板块,发动旅客参与,构筑铁路疫情防控联动一体化模式。为了解这一举措的推广效果,记者日前来到贵阳北站进行了探访。

  【解说】在贵阳北站北进站口记者看到,铁路民警和志愿者正在引导每一名进站旅客扫码关注成都铁路公安局微警务公众号,并现场为旅客讲解如何在“疫情联控”模块中填写相关信息。

  【现场声】民警指导旅客填写相关信息

  【同期】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北车站派出所 执勤大队长 赵阳

  当前我们推出了一个“疫情联动”板块,进站乘车的旅客关注我们成铁微警务公众号以后,填写自己的车次、车厢号、座位号以后,一旦这趟列车发现有旅客有疑似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或者确诊的病例以后,我们这个公众号通过后台分析,会第一时间将这个信息推送给旅客,让旅客尽快的知道这个信息,做好下一步的处置工作。

  【解说】据现场民警介绍,旅客按提示要求如实填写乘车信息后,如果在乘车后14天内,出现体温异常或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可再次登录“微警务”平台,进入“疫情联控”模块点击“体温异常报告”或者“疫情确诊报告”及时进行反馈。

  对恶意谎报、隐瞒不报或者编造、传播虚假疫情的,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与此同时,对旅客填报和反馈的信息,警方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截至目前,贵阳铁路公安处已在贵阳、凯里、遵义、毕节、六盘水等贵州省各大车站进站口、问询处、验票口等区域开展微警务、“疫情联控”推广工作,旅客也积极配合,主动扫码填写相关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期】旅客 孟先生

  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老百姓,一没有专业知识,二没有专业能力去解决这个疫情,一定要自觉,无条件执行。

  【同期】旅客 万先生

  “疫情防控”微信扫码,是对大家安全的保障,我呼吁大家可以积极主动地扫码,是对自己的安全的保障,也是对大家安全的负责。

  (蒲文思 李厚权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