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武穴党校变“隔离房”:送三餐防“串门” 医护人员24小时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电视、wifi全覆盖,医护24小时“保姆”服务……这里是湖北省武穴市市委党校,往日的学员宿舍变身成为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周到的服务让被隔离人员生活无忧、不再单调。

 【解说】1月30日,武穴市发布公告将市委党校列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为配合防疫工作,市委党校改造原有宿舍功能,检修生活设施,利用2天时间,建好了可容纳90人的隔离房间。

 【同期】武穴市委党校医学观察点负责人 邓建军

 对所有的房间都安装了无线WiFi,确保我们每一个房间都有电视机,网络全覆盖,使他们的生活不再单调。

 【解说】在这里,来自武穴市肿瘤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转换了角色,医生张益明就是其中的一位。

 【同期】武穴市肿瘤医院医生 张益明

 第一,我们负责疏通引导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生活垃圾的处理以及心理安抚,还有消(杀)工作的开展,以及隔离通道和房间的消毒工作,一日三餐的供给,还有定时给他们监测体温,定时汇报,我们每天要统计人数的变化。

 【解说】在隔离点,有不少是家庭成员集中隔离,为防止他们偷偷串门,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轮流值班,发现有特殊需求的,医护人员还会送上贴心服务。

 【同期】武穴市肿瘤医院医生 张益明

 我们隔离点,年龄最小的才一个月,由妈妈监护着,我们平时还要负责她的奶粉采购。

 【解说】一日三餐也是重头戏,豆腐果烧肉、玉米炒火腿肠、肉炒包菜、西红柿鸡蛋汤,三菜一汤成为这里的标配。

 【同期】厨师 戴亚群:

 (给他们做这么多菜呀)对。(那这个菜待会儿怎么送给他们的呢?)由我们打包好送到隔离线,医生拿上去送给他们吃。

 【解说】据介绍,截止目前,武穴市委党校已经接收了174位密切接触者,其中有两位确诊患者已送往武穴“小汤山”医院,95位密切接触者符合条件解除隔离。

 视频由黄冈广播电视台提供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