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推防控疫情新举措 超市设自提点无接触购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防控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民众购物、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北京多家超市推出了设在社区的购物自提点服务。

  2月14日,记者走访北京多个超市自提点,全程佩戴口罩、进门测量体温成为所有自提点的硬性规定。

  【同期】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社区党委书记 王颖

  它采取的是无接触的购物,进门的时候呢,也需要就是测量体温这个一系列的举措。然后提取物品的时候呢,也都是没有任何接触的,而且时间非常的短暂。我觉得这个是对于这个疫情的传播,这种购物(模式)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阻断作用。

  【解说】民众有购物需求时,可通过超市APP下单,网上选购货品。超市物流中心集中分拣,将货品发送到各个社区。消费者按订单到自提点取货,购物、结账、提货全程无接触。

  【同期】购物民众 王旭

  超市人还是比较多,因为疫情原因,然后会有一些顾虑。然后要从app上下单的话,也比较方便,省得出家门。

  【解说】据了解,超市自提点服务由北京市各街道、社区和超市联合推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将帮助不会使用APP的居民下单提货。同时在疫情期间,超市自提点为了保证人群不聚集,还推出了分时段取货的措施。

  【同期】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鹤

  自提点的货物到了以后并不是集中的通知老百姓来取,而是分时段、分人数的,把大家的这个自提的时间要分散开,保证这个人群不聚集。再一个就是我们在这个自提点开设的过程中,也是做好这个自提点的各种的提示,一个是你到自提点提货必须要佩戴口罩,而且进门以后要测(体)温。

  【解说】据悉,目前超市自提点服务已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房山区的多个社区开始试点,下一步将覆盖全市4000个小区。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