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地坛医院超九成新冠肺炎患者接受中医药治疗 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地坛医院是北京市20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2月15日,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副主任向记者介绍,目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超过九成接受了中医药治疗,中医药治疗的有效率达87.5%。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副主任 江宇泳

  我们医院的这些新冠肺炎的患者有90%以上都接受了中医药的治疗。对于一些比较轻症的病人,有单用中医药治疗的。在ICU里边,我们就有非常危重的病人,一方面它需要氧疗,需要一些生命的支持,另外一方面他也吃上了中药。在这样的一个治疗下,应该说还是取得了很好的一个效果,我们现在中医药治疗的有效率可以达到87.5%,那么中西结合治疗的效果就更好了,可以达到92%以上。

  【解说】江宇泳说,从临床经验来看,中医药治疗在减轻患者症状方面效果明显。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副主任 江宇泳

  因为现在这个病的西医治疗也确实都在探讨之中,针对病毒的特异的抗病毒药,大家还不知道哪个药是特别有作用的。中药的治疗也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病人在吃这些中药以后,他特别突出的一个感觉是我确实胸闷、憋气、咳嗽都好转了,同时我食欲也改善了,我大便也通畅了,我一下就有了信心,觉得我其实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解说】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张伟认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的介入时间应越早越好。她同时指出,在实际治疗过程中,中医药治疗与西医治疗应相辅相成,共同为治愈患者服务。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 张伟

  中国的医学历来是开放而包容的,现代医学一定为我中医所纳入,我们不同的专业领域协同起来,共同想办法。我相信这件事情不用说一定是早介入为好。然后我们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去修正我们的治疗的方案,给出辩证的这种方案,然后想对策,然后给病人治疗,改善病人的症状,为病人想办法。

  【解说】据了解,截至2020年2月14日24时,北京市20家定点医院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总有效率(包括:服用中药患者中出院+症状改善两类人群)达到81%。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