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方舱医院保洁员:每天三次进入病房与患者近距离接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截至2月15日,武汉市已有9家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在这里奋战的,除了医务人员,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保洁员。每天,他们也要进入病房,与患者近距离接触。

  【同期】保洁员 张登汉

  30名队员基本上24小时,对里面的环境卫生、垃圾容器进行清扫以及消毒杀菌。包括里面有些丢的东西,吃的一些生活垃圾,和他们的废弃口罩等医院垃圾,我们全部专门进行生活垃圾处理和有害垃圾处理。我们一天最少是清洁三遍,早上应该是七点钟就进去了,因为他们吃早饭的垃圾和中饭晚饭,垃圾是产生量最大的。

  【解说】保洁员们在院内工作时要穿戴两层防护服和手套,每次仅穿戴设备就需要三十分钟。由于防护服不透气,穿上后不到几分钟汗水就会湿透全身,护目镜也开始起雾。

  【同期】保洁员 刘艳

  (防护服)穿起来的话整个人有点呼吸不畅通,有点像那种蒸桑拿的,跟蒸桑拿的感觉是一样的。特别是做事的时候,出力动作幅度大的时候会喘不过气来。护目镜是看不清楚的,越到后面越困难,就用手在前面撑着,怕撞到墙撞到玻璃了,就一点一点来(干)。

  【解说】每次进入方舱医院刘艳和同事们都要工作4个小时以上,有时患者也会跟他们聊两句,帮帮忙,对此刘艳也感到暖心。

  【同期】保洁员 刘艳

  我们在那里干活很忙,旁边有一滩水,有一个男的师傅他就拿了一个拖把在那拖了半天,拖了几次,把那摊水拖掉了。他说你们也辛苦,万一你们忙的时候看不见踩到那摊水摔跤他说你们会很麻烦,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们也在付出他们也在帮我们。

  【解说】目前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共有三十余名保洁员。从2月4日医院筹备以来他们就进入场馆参与布置。方舱医院启用后他们又自愿留下来负责相关清洁工作。

  孙恒业 单璐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