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官员的疫情日记:从“无知无畏”到向好“巨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1月23日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离汉通道以来,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将自己在武汉的所见所闻写成一篇篇疫情日记。

  【同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叶青:我的日记就是四大部分内容,一个是数据,第二个是全国的,第三个是武汉的,最后就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

  【解说】2月16日,叶青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称,周围人开始戴口罩是在1月21日,而他自己也是在这一天开始戴口罩。

  【同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叶青:因为大家都没有引起重视,因为大家都知道不会人传人,可能就是感冒或者肺炎,跟我们没什么关系。

  【解说】随后,“关闭离汉通道”“大批医疗团队支援”“加速四类人员收治”“方舱医院启用”“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各种在叶青看来的“硬招”相继出台,他说,这些措施非常有必要,在武汉的人,可以明显感觉到武汉的“巨变”。

  【同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叶青:所以我觉得这个确实叫做,全面总攻的时间已经到了,这个拐点已经出现了,所以我个人是充满信心的。

  【解说】居家办公的日子,叶青也没有闲着。除了阅读大量疫情相关报道、记录疫情日记、处理工作安排,利用晚上的时间,叶青还会通过视频直播给企业解读政策,给出自己的建议。

  【同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叶青:对这个疫情结束以后,我的建议就是,要靠两个方面,一个就是依靠自己,企业自己要创新,第二要靠政府,那么企业怎么靠自己呢,一个就是降低企业的成本,那么以前花的钱现在不花了,然后再一个就是非常重要就是创新你的产品,结合这次疫情的防控,很多产品是不断的创新。

  【解说】疫情期间,通过媒体报道及生活观察,叶青先后提出16条建议。最近一份建议中,他认为,经过这场疫情,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健康保障应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同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叶青:所以我觉得中国的发展要三个方面一起抓,经济要发展,生态要保护,那么健康要保障,所以我建议,我们要建立一个强大的健康保障体系。

  记者 邹浩 程宇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