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收治病例“清零” 逐步恢复正常诊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7日上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随着该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该院目前所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解说】随着贵州省对在疫情防控中设立的所有 " 关卡 " 陆续有序取消,受疫情影响的其他疾病患者诊疗需求将逐步开放,为充分保障和满足其他患者的健康需求,贵州省人民医院决定取消发热一、二病房设置,恢复科室收治普通患者,全方位进行终末消毒后,迎接普通患者入住。

  【解说】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区,护士正在进行进入隔离区的换装准备,经过严格的防护工作,推着护士口中的消毒“神灯”进入到隔离区的病房开始消毒工作。记者注意到每一个病房的消毒步骤都非常具体,除了神灯,各类消毒“神器”也陆续登场。

  【同期】贵州省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技师 徐艳

  首先我们会用超紫外杀菌机器人,来对我们的物表和空气,首先进行一个初步的消毒,然后我们又会采用一个,过氧化氢的空间雾化消毒器,通过产生过氧化氢的雾化液滴,它能够对(病房)360度的,无死角的一个消毒,能够穿透我们的床垫、枕头、窗帘等物品,那么作为一个补充。经过以上消毒之后,我们又会使用(床单元)消毒机,对整个床单元再一次进行消毒。然后这个时候,我们的环境清洁人员才会进入,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风险了,那她才会进入进行一些基本的打扫,比如更换我们的床单,被套还有挂窗帘等这么一些步骤。

  【解说】徐艳介绍,为了能够更好地保证完整消毒,在消毒过程中,护士需关闭门窗,打开房间内每个密闭物品。

  【同期】贵州省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技师 徐艳

  在我们使用这两大神器进行消毒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柜子必须打开,包括我们的医疗废物桶,包括我们卫生间的马桶等全部都打开,然后这样的(消毒)神器和(消毒)神灯,都会在病房,还有卫生间进行一个消毒,这样就让每一个角落都能够得到消毒。

  【解说】截至2月16日,贵州省人民医院收治确诊病人19例,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9例。有8名轻型患者按照集中救治的要求转至贵阳市将军山医院治疗,其余11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

  【解说】回顾在隔离区工作的过程,贵州省人民医院临时发热二病房护士长钱兰芳眼泛泪花,在她看来,所有的辛苦付出只为患者治愈出院。

  【同期】贵州省人民医院临时发热二病房护士长 钱兰芳

  在里面隔离的病人是没有家属(照顾)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负责),重症的病人我们给病人大小便护理、身体护理,都是我们亲自在作为,那么就是这样细心地呵护,那么现在我们省医的确诊病人清零,(付出)非常值得。

  【解说】截至2月17日0—12时,贵州省新冠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

  (记者 袁超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