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力促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机统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浙江省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降到个位数,新增出院病例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趋稳趋好,复工企业不断增多,商家、超市、市场营业数量也越来越多,民生恢复有序。2月17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街上的行人、车辆相比前几天明显增多,社区边上的超市、便利店大多营业中,超市老板张文俊告诉记者,感觉杭州防控做得好,这几天出门的人逐渐增多,买菜的也多了。

  【同期】超市老板 张文俊

  (浙江防控)很到位这一点很到位,包括路上、包括小区、各个街道,感觉杭州是做得非常到位。这两天人出来的多了,那没有以前这么少,以前很少看的到人,但是(网上)订单量大,最近他都会跑出来买。现在这段时间感觉放松了一些,在整体上各个新闻媒体报道上面感觉慢慢好转,整个人的神经也放松了,没绷得这么紧了。

  【解说】市民们表示,这几天最大的感觉就是街上的人多了,生活也慢慢有序起来了。

  【同期】市民 郑大伯

  小区里面有专人负责买东西,外人都不让进的,到小区门口他放那里,然后我们去拿。(人)感觉多一点,比前两天多了。(进出)没感觉太严,反正我们都履行正常手续,出来检查,都有通行证什么的。

  【同期】市民 秦浩

  这两天第一个是出门是比较方便了,第二个每天都能出门,因为之前是两天才能出一次门,所以说现在感觉已经自由很多了已经。

  【解说】在杭州火车东站,杭州一橡胶企业综合办主任慕晓宇前来迎接返工的员工,他表示他们的企业准备得十分充分,提早做了多项防疫措施。

  【同期】杭州一橡胶企业综合办主任 慕晓宇

  我们整个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充分的,这个公司布置的也比较早,像口罩我们就准备了有20万只,消毒液也是有一吨多,提前采购好的,然后测温枪我们也买了300多把。

  【解说】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浙江省在疫情防控的措施上要坚决、果断,但管控不可以走极端,不可以不顾及群众生活。

  【同期】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陈广胜

  (浙江)疫情防控的措施要坚决、果断但管控不可以走极端,不可以不顾及群众生活。通过采取措施,一些具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的有机统一。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王宇鹄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