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95后”女孩骑行4天3夜 辗转300多公里赶回武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公安县斑竹垱镇95后女孩因4天3夜骑行300多公里,赶往武汉医院上班而走红网络。2月17日,中新社记者来到女孩工作的医院——武汉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实地进行了采访。在医院检验科,1996年出生的甘如意正在忙碌着,提及这次走红网络的事她显得有些腼腆。她说,科室另外一名同事已经58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十多天没有休息了,为了赶回医院接替,她联系了医院负责人开具返岗证明,于1月31日从家里出发赶往武汉。

  【同期】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检验员 甘如意

  我们科室(一共)两个人,另一个同事他已经工作十多天了,我怕他撑不住,就是一定要回来换他休息。

  【解说】甘如意说,老家的道路都封了,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骑着自行车就出发了,父母还叮嘱她路上一定想办法乘车赶往武汉。但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疫情当前去往武汉的公共交通都停了。

  【同期】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检验员 甘如意

  其实爸妈也很担心我,他们应该没想到吧,(爸妈)知道我是骑自行车出来的,(他们可能)不知道我一下子骑这么远。

  【解说】朴实的甘如意回忆起一路上的经历,她说路上饿了就吃泡面,渴了就喝矿泉水,第三天沿着318国道向武汉骑行时一路下着小雨,但是她心里想的还是尽快赶到医院工作。一直到第四天早上,她在潜江一名警察的帮助下上了一辆去武汉送血的顺风车。

  【同期】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检验员 甘如意

  我就想在天黑之前必须要潜江,骑自行车时间也刚好够,再耽误一会估计就不行了,就是如果不出荆州的话就又留在荆州,就又浪费一天。

  【解说】回到医院后甘如意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医院的党支部书记范复胜说,都说“95后”是娇惯的一代人,但是从甘如意的行动上看到了她是既有勇气又有担当。

  【同期】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范复胜

  刚听说她回来的时候,开始有点震惊,同时也有点心疼她,一个小姑娘这么远就这样走(骑行)过来,她这种行为也让我们体会到作为“95后”一代年轻人,她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张践 单璐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