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雷神山医院首批2名患者出院 愿捐献血浆用于重症救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8日上午,经过规范治疗,武汉雷神山医院首批2名患者康复出院。出院前,他们从医院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出院证明、慰问信及纪念品。此次出院的王先生也难掩激动情绪,现场朗诵了慰问信的内容。

  【现场声】新冠肺炎康复者 王先生

  亲爱的朋友,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你经受了心灵的煎熬和病痛的折磨。病痛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难忘疫情并肩作战的日子。今天看到你安全出院我们很高兴,我们坚信爱是最好的武器。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加油。我想说雷神山(医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大家一定会战胜病魔。

  【解说】今年36岁的王先生于2月9日住进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为他进行了抗病毒等综合治疗及精细护理。经过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等检查项目及专家会诊,王先生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他说,出院后自己第一件事是继续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他将捐献血浆用于重症患者治疗。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者 王先生

  第一件事还是隔离,因为我们确实回家要隔离14天嘛。第二件事,我隔离好以后我要献血,为了去救危重病人嘛,因为我们身上有抗体。第三件事就是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下,(最想吃啥)最想吃热干面。

  【解说】和王先生同时出院的袁婆婆今年已经83岁。之前她因为护理患上新冠肺炎的丈夫染病,于2月9日住进雷神山医院。经过多天的治疗,她也符合了出院标准。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者 袁婆婆

  医生把我们的病情治疗好了,我们感谢医生护士感谢啊。

  【解说】据了解,王先生和袁婆婆是雷神山医院首批康复出院患者,他们将回到社区接受14天医学观察,并由医护人员进行密切观察和追踪。

  孙恒业 高翔 李晗 徐朋朋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