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企业捐赠中医食疗产品:湖北需要我们就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8日,一辆满载中医食疗食品的货车从位于江西省共青城市的江中食疗生产基地驶出,送往湖北随州,最终到达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手中。

  据该企业执行董事钟虹光介绍,他们已经向湖北捐赠5300箱该食疗食品猴姑米稀,用于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食疗支持和营养保障。

  【同期】江中食疗执行董事 钟虹光

  很多新冠肺炎患者都会出现胃肠功能障碍,消化不好,没有食欲,也吃不下东西,吃了也不消化,那我们就觉得到了我们该出力的时候了。以前做了那么多准备,做了那么多科研,这个应该可以给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支持。

  【解说】曾参与对该款食疗产品进行两年临床验证的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卫丰,对其在新冠肺炎患者胃肠症状的功用也一直在进行跟踪研究。

  【电话连线】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朱卫丰

  广东(中医药局)推荐的这个(方案),康复期跟恢复期,可以使用参苓白术散,而猴姑米稀的原底方就是来源于参苓白术散。

  【解说】据钟虹光介绍,2月6日开始,在江西多家新型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率先试用了江中猴姑米稀后,多数患者胃肠功能障碍有所改善,院方提出追加提供。

  随后,他们对外发出公告,并线上开通申领通道,向各地尤其是湖北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免费提供该产品。这一举动也得到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的认可与支持,2月10日,双方联合向湖北捐赠了4000箱。

  然而,面对越来越多的申领需求和有限的库存,他们申请复工后,加班加点生产,同时,钟虹光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惊讶的决定,从经销商手中回购产品。

  【同期】江中食疗执行董事 钟虹光

  昨天一天,申领的需求就达到4000多箱,那我们觉得就很紧急,我们就跟很多的经销商商量,你暂时还放在仓库里,我先回购过来,我先给疫情(需要),我们这里也在复工,一天一千多箱,随着复工人员到位,产量会越来越大的。

  记者 姜涛 王昊阳 华山 江西共青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