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籍学子发来平安信:春暖花开再相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学院时刻关心着湖北籍学子的健康状况,学校安排专人每天联系每一名湖北籍学子,关心他们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引导他们积极抗击疫情。学校的关心让同学和家人十分感动。日前,学子们纷纷从湖北家中发来了平安信。

  【同期】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生 罗思颖 此时此刻我正在湖北孝感的家中录制这段视频,先向大家报一声平安,目前我与家人一切安好。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你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和我的家人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季节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解说】家住湖北省宜昌市的淡可欣在平安信里这样写道,“湖北是重度感染的地区,所以从学校回家后我们就开始了隔离,每家每户都不再走亲戚,听从国家的指挥,每个社区、街道都实行封闭管理,街上一天都看不见人影。”

  【同期】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生 淡可欣 街道两边都是那种小红旗拉的防护线,旁边都会有工作人员在那边进行出行检查,我们一般的生活用品都是由这边的政府人员采购,然后送到家里。

  【解说】艾昌奇在平安信里说,“我身为一名湖北荆州的学生,在这段疫情期间,得到了学校以及老师的多方面的关心和问候,在此,向学校以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资环学院的张兵老师也对我的个人情况表示了无微不至的关心。”

  【同期】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生 艾昌奇 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里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带好口罩,让我们大家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解说】湖北荆州的余秀婷在平安信中说,“老师通过QQ、微信等与我们保持联络,了解我们的相关信息,我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关爱。我在家里也经常参与一些家务劳动,和父母学习一些生活技能。”

  【同期】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生 余秀婷 我听从安排在家学习、锻炼、不出门、不添乱,同时也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学习疫情知识。

  【解说】记者在视频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湖北籍学生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这些湖北籍学生们表示,写平安信就是想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有老师每天的鼓励和陪伴,他们的心理压力小了很多。

  【同期】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生 赵慧 今天是我呆在家的第二十六天,在这二十多天里。我的心情一直随着疫情的持续而起起伏伏。直至今日,我的内心虽然还是恐惧的,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力量。这股力量告诉我,疫情一定会结束,我们的生活会回到正轨,明天也会更加美好。这股力量来自于国家的努力、医护人员的坚持、科研人员的研究,以及万千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所以面对灾难,我们不怕也不去,我们有信心能够一起度过。2020不会再重启,2020开头虽然很难,但是春天来了,花儿会盛开,阳光也会撒下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