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济南一理发店推出“无接触剪发” 理发师穿防护服戴护目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疫情之下,很多人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后,终于对自己的发型忍无可忍了。“如果理发店再不开门会怎样?”这个话题在网络平台上引起广泛讨论。近日,很多城市的理发店相继开门迎客,为“二月二”理发高峰做了充分准备。山东济南的一家理发店,在疫情期间推出了“无接触剪发”服务,“Tony”老师们穿戴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为前来剪发的顾客进行“洗剪吹”。

  【解说】2月24日,记者在位于山东济南佛山街的涩谷造型内看到,近三百平米的理发店里,理发师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护目镜等装备不停地忙碌着。该店店长聂言旭介绍说,自2月10日开业以来,他一直采取预约制剪发,避免顾客扎堆。

  【同期】理发店 店长 聂言旭

  我们采取预约制,都会把客人分开预约。每个客人之间相隔1.5米以上,也是防止感染。我们先是准备了耳蜗的体温枪,顾客来之前会给他进行消毒,测体温(并)登记好。

  【解说】作为“90”后的年轻人,聂言旭除了实行与大多数理发店相近的防护措施,还推出了“无接触剪发”服务。他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预约剪发的顾客多了起来,为了保证客人的健康,他自己想出了这一新颖的剪发方式。

  【同期】理发店 店长 聂言旭

  针对这个疫情,我们也推出了无接触剪发,我们工作人员都会戴手套、口罩、护目镜,包括头套、防护服都会佩戴齐全,也是为了防止感染。虽然说戴手套(剪发)难度系数肯定会比平时大一些,但是为了保护客人的安全,我们也尽我们所能,尽力做好每一款发型。

  【解说】记者在理发店内看到,每当理发师们为顾客剪完头发后,都会对座位、镜子、电推剪等剪发相关用具进行消毒,颈纸、围布等辅助工具也是一次性用品。聂言旭说,虽然近期的运营成本相对增加,但是在收费方面并没有涨价。

  【同期】理发店 店长 聂言旭

  疫情期间我们收费时跟平常(一样),是没有改变的,无论洗发、剪发、烫染都是和以前一样的。虽然说可能运营成本上会增加一些费用,但是这些困难我们是可以克服的。

  【解说】对于该店推出的“无接触剪发”服务,很多顾客表示,这一剪发方式在疫情期间很有安全感。

  【同期】济南市民 孟俪

  从春节到现在基本上一直都没有出过门,头发一直就是乱糟糟的。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这家店是无接触的,我想来试试看,看到他们的装备各方面特别有安全感。看我现在的发型,剪下来还是挺满意的。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