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柳州34名务工人员免费乘飞机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4日11时40分许,一架搭乘34名务工人员的航班在广西柳州市起飞,并在当天下午抵达浙江杭州萧山机场。这是广西首架护送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返岗务工的飞机。

  【解说】这34名务工人员大部分来自柳州市的贫困县,分别是浙江省海宁市内27家企业的员工,家庭经济情况都比较差,近段时间一直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无法按时返岗复工。政府部门这次组织他们集体复工,也替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期】返岗务工人员 韦贻善

  必须到工作岗位,才能养家糊口,所以没有班上,很着急的。

  【同期】返岗务工人员 刘永娇

  我的厂里面主任打电话跟我说了,叫我不用买票,说厂里面帮你联系,我说那也好,后来他联系上了,他就说政府通知你,打电话给你,你就来了。

  【解说】这些务工人员能顺利返岗复工,离不开柳州市政府部门的支持。浙江海宁市向柳州市发出协助返岗的请求,并愿意负担务工人员从柳州到海宁的路费。柳州市人社部门立即制定计划,将偏远山区的务工人员送往机场,并承担路费住宿费,务工人员无需花费就能顺利返岗复工。

  【同期】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韦志革

  我们能把贫困地区的劳动力输送出去务工,解决他们的收入问题,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事情。所以我们就包了三台车,把分布在三个县区的务工人员,统一接上来,在市里面进行住宿,就有了今早上安排他们统一乘机,返岗复工的这个事。

  【解说】另外,柳州白莲机场也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办理登机手续到过安检开始候机,整个流程都十分顺畅。短短40分钟时间里,34名务工人员就全部坐在了白莲机场候机大厅里。在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在返岗复工的同时还能享受免费的航班,大伙心里都挺激动。

  【同期】返岗务工人员 刘永娇

  送我们上去,又有车来接,又有大巴来接,我们觉得很好,有享福(的感觉)。这么老了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心里高兴得很。

  【同期】返岗务工人员 韦贻善

  有工作了,有活干了,有钱赚了,(感觉政府的措施)很实在。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