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湿地迎北归雁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时间进入二月下旬,中国东北渐渐冰消雪融。近日,处于中俄交界地带的吉林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北归雁群。专家表示,今年雁群返回的时间略早于常年。

  敬信湿地是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春秋两季,有数十万只大雁在此停歇、觅食,为漫长的迁徙之路积蓄力量。这里也是它们北归之旅在中国停留的最后一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类活动减少,雁群靠近村落觅食。珲春敬信镇周边的田地依然覆盖着积雪,春风过处,旧年的芦苇飘荡,在洁白与金黄之中,灰色的大雁隐藏其中。

  早春的雁鸣清脆而悠远,沉寂了整个冬天的湿地逐步恢复生机。田地的草屑、残粮是它们的主要食物。若不是通过摄影师的长焦镜头,人们几乎无法清晰地看到它们觅食的场景。

  【同期】(珲春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野生资源保护处处长 高大斌)今年的鸟类迁徙在我们珲春已经开始,到目前为止,我们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尾海雕、虎头海雕以及秃鹫都有发现,那么大雁也相继小数量的这几天也有发现。

  【解说】除了大雁以外,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秃鹫、海鸥等珍稀鸟类也来到敬信湿地觅食。一时间,这片沃土上大有“百鸟争鸣”之势。

  敬信湿地位于长白山森工集团所辖重点国有林区中。该林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65.7万公顷,域内拥有吉林省逾八成陆生野生动物物种,是吉林省动植物重点保护区域。

  近期,长白山森工集团进一步扩大了林区一线巡护监测覆盖范围,并联合珲春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设置了212个巡护看守点,累计出动1565人次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疫源疫病情况。

  郭佳 李军俊 吉林珲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