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黄埔军校” 袁隆平试验田在广州黄埔开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6日下午,由袁隆平院士选址、谋划和题名的“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以下简称隆平公园)在广州市黄埔区启动建设,一期项目大吉沙岛水稻公园水稻种植工作也正式启动。

  【解说】据了解,隆平公园总规划面积6662亩,作为隆平公园的一期项目,大吉沙岛水稻公园将在今年完成一造1340亩优质水稻的种植,其中包括30亩袁隆平第三代杂交水稻试验田。当日,记者在大吉沙岛水稻公园看到,伴随着拖拉机的机械作业声和扬起的尘土,袁隆平水稻试验田正式拉开春耕备耕的序幕。

  【同期】水稻种植项目合作企业中振智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家兴

  今年是这个岛整体水稻种植的第一年,所以从总体来看,我们会提高机械化作业的比重,减少人工的使用,提高它整体的效率。我们会通过我们自有的技术来改良,对土壤做更高的提升,包括对种出来的水稻品种会富含一些微量元素等等。

  【解说】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宗文告诉记者,隆平公园选址在黄埔军校附近,在这里进行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培训,能培养出冲在现代农业第一线的 “科技大军”。

  【同期】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廖宗文

  这里可以做一个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训基地,“英雄要有用武之地”,学校的老师、教授可以过来,还有学生也可以过来,它是“练武”,来这里学东西,我们来这里,学校的技术还有一些好的产品可以在这边做一个展示。这里就起到一个示范、带头、引领的作用,它示范做出来之后,其他地方可以(被)引领,所以我觉得它是一个“辐射中心”。

  【解说】据介绍,袁隆平院士希望将隆平公园打造成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科研培训、学术交流、大众科普的重要基地,成为珠三角城市居民亲密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智能化生产的现代田园综合体。

  (记者 何俊杰 黄埔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