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6日,武汉市目前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迎来首批2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据悉,这里主要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式治疗病患。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疫病治疗讲究身心同治。针对身体疾病,中医可使用汤药、中成药等治疗;针对心理疾病,则可通过经络拍打、耳穴疗法、八段锦、太极拳等,让患者放松身心。他指出,对于轻症病人,心态治疗至关重要,这是中医的优势所在。从前期治疗也可以看出,中医对轻症治疗有效果。

  【同期】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院长 刘清泉

  因为这一次突然的疫情暴发,导致人的心理的变化也是很重要的,刚才我才讲了一个是病,一个是心,病是(新冠)肺炎,心是心理的打击,我们治疗过程中既要治病又要调整他的心态,所以说病心身同时调整,这是中医的优势和特点。当然我们在治疗过程中,让出院病人在住院过程中,也学会了优良的卫生生活习惯。

  【解说】胡女士是出院患者之一。她之前在隔离点隔离期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当时心里很紧张。于2月15日转入这里的方舱医院。她介绍,入院之后,医护人员一直鼓励她,给她信心战胜病毒。

  【同期】(康复患者 胡女士)

  当时确诊的时候心里很怕的,来到这里之后医生护士叫我们加群,一直给我们鼓励,就是说叫我们不要担心,说会竭尽全力治好我们,特别感激他们。就是我们每天喝中药,纯粹的喝中药,每天在这里也不会无聊,上午会做操,打八段锦,然后(下午)做一些太极这些东西。

  【解说】据介绍,23名患者出院后还将到政府指定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江夏方舱医院根据每位患者病情,为他们调配了足够服用两周的中药制剂,以促进出院后的康复治疗

  记者 张践 刘轩廷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