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带动家人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来,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出院后,积极捐献血浆,加入抗疫战队。2月27日,北京两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杨先生、金先生在佑安医院献出了自己康复后的血浆。

  【解说】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于1月下旬开始发热、干咳,2月10日康复出院。他坦言,刚刚确诊患上新冠肺炎时,内心也不免恐惧,是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的治疗让他重振信心,并下决心要回馈社会。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金先生

  在做咽拭子的过程中,他在喉咙擦拭的时候,肯定有一定痛感、痒感,作为患者在呼吸的过程中就会形成条件反射,比如左右呼吸,或者呼吸的节奏产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等于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所以他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挽救我们的生命。正因为如此,命都是医院救过来的,所以我们想回馈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解说】金先生说,他通过新闻得知康复患者血浆中的中和抗体对重症患者有治疗作用,当时就下定决心,要捐献自己的血浆,帮助抗疫。他不仅自己在当天捐献了400毫升,还鼓励自己的家人一起参与血浆捐献。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金先生

  我夫人是二次感染,因为照顾我,她是上周五出的院,在海淀医院出院的时候,她也签字确认也准备献血去了。

  【解说】金先生曾是一名军人,并在当兵期间参与过义务献血。这次捐献血浆,他并不觉得紧张,而是觉得十分踏实。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金先生

  感觉踏实、安心。能有回馈社会的机会,感觉不能叫实现价值,至少是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一种方式。

  【解说】另一位康复患者杨先生也表示,自己的母亲就是医务人员,非常支持自己在身体康复后,捐献血浆支持抗疫。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杨先生

  毕竟作为90后,也年轻,也是我该做的事情,为社会做点贡献,救助更多的重症患者,是我应该做的。之前写的400毫升,没问题,因为我年轻嘛,没事。

  【解说】金先生说,他希望每位新冠肺炎患者,在被医护人员努力救护的同时,自身也要有信心、有毅力去抗击病魔,而如果康复,更要保重身体,增强免疫力,才能参与血浆捐献,挽救更多生命。

  【同期】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金先生

  每多吃一口饭,就多一次挽救生命的机会。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