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火神山医院单日康复出院再创新高 治愈者呼吁捐献血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7日中午时分,经过医护人员20多天的科学救治和精心护理,又有7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走出火神山医院,是该院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截止27日,该院已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71人。

  【同期】治愈患者

  (医护人员)他们对我的关心,我想回报一下社会。想我的血浆能够治一个病人,是一个病人。

  【同期】治愈患者

  我谢谢火神山的医生和护士帮助我们。不是你们,我们的性命都已经丢了,谢谢国家,谢谢护士,谢谢医生。

  【同期】治愈患者

  我们在这里呼吁一声,所有得了这个病的人,不要软弱,要加倍百倍的信心。出来之后,自己的身体好,就用自己的血浆,来救一个人就是一个人。

  【解说】据介绍,火神山医院自收治第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始终坚持科学救治,不断总结诊疗经验,严格落实查房、诊疗、病历讨论、专家会诊、感染控制、心理疏导等制度规范。广泛开展特色护理服务,充分利用远程会诊系统,组织胸肺物理治疗护理技术培训,指导规范护理操作和流程,科室还通过为新型肺炎患者制作吹水瓶法深呼吸训练装置,帮助患者开展深呼吸锻炼。

  【解说】同时,医院根据国家指导方案提供的中药处方,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施治,及时成立中医专家组,以会诊形式深入全院各病区,采集中医症候量表,制订中医辨证分型及协定处方,确立医院中医药治疗规范,建立健全中西医协同机制,并为病人提供4种汤剂服用,让住院病人都做到了应服尽服。目前,配合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投入使用,火神山医院超过97%的患者服用中药汤剂,服药患者检验检查结果有所改善。

  【解说】据悉,这批患者治愈出院后,火神山医院迅速对空出来的病房和床位进行打扫、清理、消毒,更换清洁的床单被褥,着手收治下一批病例,做到应收尽收,尽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计划于当天23时完成当日收治工作。

  记者 邹浩 范思忆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