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媒体牵线搭桥 武汉一社区困难居民获赠新鲜绿叶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7日,由中国新闻社牵头的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在武汉东西湖区慈惠街道举行。据了解,目前社区工作人员从市面上能采购的蔬菜,特别是绿叶菜数量有限,无法兼顾所有社区居民。因此,部分老年人多次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出了“想吃新鲜叶子菜”的想法。

  【同期】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我们前期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基层社区的孤寡老人比较多,现在不让在外面买菜了,都是靠团购。然后他们有的不会上网,所以说在生活方面估计有些困难。我们就通过我们经常联系的(武汉市)东西湖区捐赠一部分菜出来,然后给我们捐赠200份菜。

  【解说】徐金波说,经多方询问,武汉东西湖区慈惠街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全力支援2000斤新鲜蔬菜。随即八向、鸦渡两个社区菜农积极响应支援,仅用两天时间就准备了所需的新鲜蔬菜。在慈惠街八向社区交接现场记者看到,爱心蔬菜以白菜薹、菠菜等时令鲜菜为主,还有目前市面上相对较少的鲜蘑菇。接受捐赠的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丽,带着爱心车队前来接收。

  【同期】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党支部书记 马丽

  咱们社区有3636户,因为咱们属于老旧小区,我们有5个服务单元,有3个新兴小区,2个老旧小区,涉及到老旧小区的居民有1600户左右,所以说我们今天的菜品主要是以两个老小区的居民为主。

  【解说】在东西湖区慈惠街鸦渡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把莴苣、花菜、包菜等新鲜蔬菜装盒打包并用胶带密封好,码放在社区门口。鸦渡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磊介绍,此次共捐赠1200余斤蔬菜,每盒约重12斤左右。在现场,中国新闻社记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1200多斤蔬菜装上车,让接受捐赠的马丽感激不已。

  【同期】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党支部书记 马丽

  首先感谢,感谢对我们困难群体的帮助,我代表他们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捐赠,谢谢谢谢!

  【同期】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鸦渡社区党支部书记 朱磊

  他们这块进超市,或者是出去采购这些方面肯定是不现实的,肯定也是跟现在封闭式管理相违背的,所以我们这一块考虑到这点的话,能够以我们现有的条件,以我们这里蔬菜采摘的资源来为他们贡献一点爱心,也觉得会为武汉的疫情防控做一点我们的贡献。

  张践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