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支援湖北男护士:希望继续去支援重症团队 尽自己一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镜头里,正在更换防护服的护士叫李咏翔。他是广西支援湖北抗“疫”队伍中的一员。近日,李咏翔向记者讲述了从广西去支援湖北抗“疫”的“故事”。

  【解说】今年32岁的李咏翔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逾十年,2月15日,李咏翔跟随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到武汉方舱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李咏翔介绍,自己从小深受父亲的影响,养成了热爱帮助别人的性格。此次疫情暴发,他觉得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尽一份力。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回馈社会,帮助更多人。

  【同期】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 李咏翔

  来武汉这边支援,我的妈妈是有点担心的,但是我的爸爸是全心全意支持我来的,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个退伍军人,每当社会需要、国家需要的时候,我的爸爸都会挺身而出的,这点我的爸爸影响了我很多很多。

  【解说】谈及在武汉的工作感受,李咏翔表示,一开始来到武汉是有点担心的,原因主要体现在对于工作环境的不明确,适应之后就好多了。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中甄别出重症与危重症患者,然后将他们送往定点医院,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

  【同期】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 李咏翔

  (我)刚开始来武汉的时候是有一点点担心的,主要是对未知的担心,到后面得知我们工作的环境了以后,我们就不担心了,因为我们有一大帮很给力的战友。

  【解说】在支援武汉的这段时间,李咏翔感受到了当地民间志愿者对赴湖北援助医疗队的关心与照顾,这令他深受感动。

  【同期】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 李咏翔

  有一个叫屈屈的民间志愿者,她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我们广西在武汉,所有的支援队的队员,(对)我们几乎是有求必应的。

  【解说】谈及未来,李咏翔表示,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赶快过去,让武汉市恢复应有的繁华与活力。此外就是待方舱医院清空后,希望能去支援定点医院重症团队,尽自己的一份力。

  【解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广西向湖北派出抗“疫”医疗队八批,共计962人。

  陈沿佑 覃超 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