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铿锵玫瑰绽放蓝天:“90后”靓丽女飞行员的梦想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东航江苏公司的5位女飞行员利用周末轮休时间,同媒体分享了儿时梦想和“飞行故事”。

  【解说】当天中午,记者见到了这五位充满活力的女飞行员,镜头前,她们个个英姿飒爽,身上自带光芒。“95后”女飞行员潘婷是一位江苏姑娘,身材高挑的她,言谈间总是带着微笑。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女飞行员 潘婷

  我很喜欢一句话就是:离地三尺,不分男女。女性飞行员就是一个工种,我们和男性(飞行员)所有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即便会面临很多挑战,但是我们女孩子也会巾帼不让须眉。

  【解说】潘婷告诉记者,飞行员和空乘都有一个专属行李箱。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女飞行员 潘婷

  我身旁的是飞行员的“百宝箱”,打开之后这个是帽子,还有我们的EFB电子飞行包,里边是有航图、飞行资料,这个是我们每次飞行所会携带的驾驶员飞行日志,用于记录每次飞行的航班任务、起始机场、时间、航班号、自我评价以及机长和教员对我们的评价,这对于我们的晋升还有学习是有很大作用的,我们也通过不断地自我反馈和不断地提问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解说】在潘婷心目中,不矫情、不娇气女孩最美丽,这也使得她做事更加果敢和雷厉风行。和潘婷一样,同行的女飞行员也都有自己的独特之美,朝鲜族姑娘朴顺子是一名“90后”女飞行员,她从儿时就有一个最初的梦想。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女飞行员 朴顺子

  儿时是受到父亲的影响,耳濡目染,因为父亲曾经是一名气象员,对于天空,对于云,他给我讲一些这方面的知识,让我对天空有一定的向往。长大以后,这份工作带给我一个高度职业认同感。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女飞行员 刘露

  我小时候是想当一名语文老师,机缘巧合走上了飞行这个行业,当我真正喜欢上飞行这种感觉的时候,是第一次(学习)单飞之后,我就觉得这个工作会一直做下去的,不会放弃的。

  【解说】疫情当下,飞行员们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岗位,承担着医护接送和复工返程的航班任务。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女飞行员 朴顺子

  平时需要将旅客安全地从出发地送往目的地,运送医护人员的话,(我们)有一种送壮士出征的感觉,就是有一种使命感。有一些医务人员结婚第二天就奔赴疫情现场去支援,让我觉得真的是舍小家为大家,非常感动,希望他们(医护人员)能够安全地回来,一切顺利。

  通讯员 寇灵楠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