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多家企业发放暖心复工福利 防“疫”健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6日,记者实地探访多个重庆企业,发现为了有序推进复工,除了配发口罩防疫物资、报销打车费、包车复工等温馨举措外,也有企业别出心裁给员工们特别的惊喜。

  【解说】记者从重庆美心集团了解到,他们为提振员工士气,提前为5000多名3月1日复工的员工足额发放2月份工资,意味着2月份宅家抗疫的员工拿到了全勤工资。除此之外,企业还栽种了十余亩树苗,免费供员工认养,通过欣欣向荣的小生命增强员工们抗击疫情迎接未来的信心。

  【解说】除了精神鼓励外,企业老板也非常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重庆巴九门火锅负责人刘住臣告诉记者,在火锅店“复工”第一天,他们就专门新增了喝中药、吃大蒜的员工福利,这类型的食材是火锅的原材料,又能杀菌增强抵抗力,算得上是“物尽其用”。

  【同期】重庆巴九门火锅负责人 刘住臣

  给员工准备了大蒜,中药材熬制的药汤,我们的员工天天喝人人喝,这样确保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解说】考虑到复工后员工要在电脑前久坐,重庆三健科技的企业老板给员工们配发了跳绳、哑铃等便携式健身器材。

  【同期】重庆三健科技公司负责人 任刚健

  我们的员工每天都面对电脑,近期复工以后我们购买了一批健身器材发放给他们,工作之余和回家都能够进行锻炼。

  【解说】重庆有着“世界温泉之都”旅游名片,不少有泡温泉习惯的市民,为抗疫也忍耐了一个冬天,重庆泉都科技公司以此为创意,给员工发放天然温泉做成“浓缩液”大礼包,工作之余还可泡脚。

  【同期】重庆泉都科技公司负责人 钟传云

  为了增加员工的抵抗力,本来想组织员工去泡温泉,由于重庆的温泉企业都没有开放,我们就购买了一些温泉浓缩水,然后发给各个员工。

  【解说】不少企业的暖心复工福利让不少人的朋友圈中充满了“攀比”与“羡慕”,直呼幸福是车水马龙,热闹是工厂的机器轰鸣。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