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医生视频指导荷兰“同行”抗疫:无条件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3月16日同荷兰14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视频连线,就疫情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同期】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 汪宏波:一个方面就是技术上,要问一下我们,目前新冠肺炎治疗的,很多的临床症状啊,怎么控制啊,比如什么药物有效啊,或者一些经验怎么给氧,包括怎么给氧,很多都问了这个问题,包括我们医护人员怎么防护,都问了很多。

  【解说】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院15日发布消息称,该国累计确诊病例破千至1135例,死亡20例。有媒体指出,荷兰当前并非所有轻症患者都接受了检测,实际感染人数或更高。

  【解说】在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汪宏波看来,根据沟通的内容推测,荷兰“同行”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还处于粗略阶段。

  【同期】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 汪宏波:从他们(和)我们交流看,他们还在处于一个对新冠肺炎了解得非常初级阶段的时候,比如说哪些病人有症状啊,有多少病人没有典型症状啊,这个传染期多长时间啊,包括在重症ICU治疗的氧浓度多少啊,这都非常初级阶段,应该对他们国家来说,面临巨大挑战,所以他们寻求我们的支持。

  【解说】汪宏波和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答问时提及,据目前经验,抗病毒药物和中医药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最优,且越早干预疗效越好;目前没有实证显示提升免疫力药物可有效抗击新冠病毒,防护工作是医护保护自身的最重要手段;西院累计收治24名孕妇患者,目前无新生儿患病;鉴别患者时,CT与核酸检测需结合观察。

  【解说】连线最后,荷兰医生对中国专家表达感谢。他们还表示,当地有许多医院都需要类似帮助,希望武汉专家组还能提供后续技术支持。

  【同期】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 汪宏波:医学无国界嘛,从技术上支持我们毫无条件的,他们愿意咨询啊,包括刚才进行这样一场交流,他们说下次我们有问题,再来问你行不行,我说那没有问题,第二是你们也有利于病人的治疗,我们愿意这样的交流。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