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备战“开学大考” 一高校30天建4000余平隔离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搭建隔离房,开展入学演练,建立应急预案……近日,随着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缓,山东众多学校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做起疫情防控准备。

  【解说】装有整体卫浴、24小时配有网络、热水……160余个宽敞舒适的隔离单人间即将在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建筑大学“诞生”。为迎接将要到来的“开学大考”,该校正加速建造疫情防控隔离区。

  【同期】山东建筑大学基建处 处长 李端杰

  学生的聚集性比较强一些,一旦发生有温度比较高的,及时早发现,早隔离。27号我们基建处开始着手建设,学校党委给我们定的是这个月底30号,一个月的时间,按目前进度的话,3月25号就能完成。

  【解说】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建筑面积超4600平方米的疫情防控隔离区为庭院式布置的两层箱式板房,该区建筑均为装配式,使用钢结构组装而成。除隔离房间外,还设有护士站、公共卫生间等。据山东建筑大学基建处处长李端杰介绍,建设疫情防控隔离区既为方便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用,未来也将成为学生观摩学习装配式建筑的实习基地。

  【同期】山东建筑大学基建处 处长 李端杰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建这些隔离房将来我们可以长期使用,特别是普通的传染病,有时候学生可能在春季集中暴发,这样可以长期使用,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我们作为一个装配式建筑的实习基地长期使用。

  【解说】除了大学为“开学季”做足准备外,山东多所中小学为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也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老师变身“学生”模拟开学后各环节及突发应急事件应急处置。记者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内看到,“学生”排队测温、上课前开窗、就餐保持距离……该校以时间为主线进行实战演练,从早到晚全程覆盖学生学习、生活的时间和空间,共有17个环节,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同期】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校长 赵勇

  实际上在学校里面设计的整个防控期间各个环节对学生都有一种特殊的教育价值,比如说,我们现在这个防控演练,也是对孩子的一种健康教育,对学生的应急演练也是对孩子今后在遇到类似的应急情况下,应该怎样做是科学的,也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成长。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