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8国20多所医疗机构“云对话” 中国战“疫”医生授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8日,包括中国在内的8国20多所医院开展“云对话”,武汉、南京战“疫”医生在线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解说】当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湖北战“疫”一线的金银潭医院等医疗机构“上线”,中方医疗专家团与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黎巴嫩、英国、美国、西班牙、希腊等国20多所医疗机构的专家医生视频连线,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救治的经验。现场,国际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向参会的外国医生介绍说,中国战“疫”已近2个月,中国在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和诊疗方案。

  【同期】国际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 滕皋军

  在两个多月时间里,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从诊断到治疗、隔离、感控,我相信都是很有意义的,每一个中国经验都有中国特色,我们会毫无保留地把我们认为值得他们(外国医生)去尝试的经验给他们。

  【解说】现场,滕皋军也提到了一些具体经验。

  【同期】国际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 滕皋军

  他们(外国医生)迫切的问题也是危急重症,怎么去救人家生命,这是最关键的,我们提供的也是最为重要的信息给人家。(同时)我们也会介绍一些经验,比如说,我们医院这两个月来怎么进行防控的,(如何)严防死守的,怎么来控制医院的感染,我们是零感染,这也是不容易的。中大医院筛选是(在医院外部)搭了帐篷,可以把疑似的病人完全隔离开来,这对感控来说是非常好的措施。

  【解说】在远程会诊环节中,不少外国医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此,武汉和南京的专家接力作答。

  【同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杨毅

  怎么能筛选出这些高危病人而给予尽早处理,我觉得这个对他们(外国医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经验。比如说我们把预警模型做出来,我们把救治的经验总结出来,同时,我们形成中国的一些指南翻成英文发在国外的杂志上,这些我觉得对他们来讲,都是非常大的帮助,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能够直接去运用这些临床诊疗的一些方案。

  【同期】国际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 滕皋军

  我们非常乐意帮助别人,我们希望我们走过的弯路别人别走,我们希望我们取得的经验来让他们(外国医生)共同分享,有一句话这样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解说】滕皋军称,希望通过这样的“国际连线”,能帮助海外共同战“疫”。据悉,此次中方参与医学专家是在湖北武汉、江苏南京战“疫”一线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团。

  程守勤 谢爽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