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员战“疫”凯旋:满怀不舍 期待重回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3月17日以来,贵州省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在顺利完成战“疫”任务后,陆续按批次从湖北武汉、鄂州启程返回贵州。3月20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委市政府为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的首批433名白衣“战士”举行了送别仪式。

  【现场声】欢送仪式现场

  【同期】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 曹梦瑶

  其实在这里2个月了,然后也蛮不舍的,跟这么多同生共死的战友,虽然说两个月时间比较短,但还是挺不舍的。

  【同期】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 余忠福

  (和鄂州人民)相处了两个月,我觉得大家都彼此有了深厚的战友情,所以这是我的不舍,还有一些新冠肺炎患者,有时候不能说我们陪伴他们,其实相反,我们在异地,他们也是陪伴着我们,所以说我们是相互陪伴的,所以说我不舍,不舍得他们,就是没能好好地摘下口罩,认清他们。

  【解说】当天上午,临别前,医疗队队员们各自收拾好返程的行李,并细心地对入住酒店房间进行了清洁整理。

  【现场声】这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见鄂州,我们在贵州等你。

  【解说】对这群白衣“战士”而言,在鄂州的几十天时间里,虽然每天都在与疫情战斗,但大家累并快乐着。在这个异乡“大家庭”生活的每一天,也让队员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同期】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 周萍

  (在这里)我们享受得到家的温暖,每一天回来的话我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每天我们有所需要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精心的为我们准备一些小礼物,还有我们爱吃的,可口的一些饭菜,能到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在这边不孤独。

  【解说】对于即将返程回乡,医护队员们心情激动。大家计划着回到家乡后,能顺利度过14天隔离期,尽快和家人团聚,与此同时,也期盼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把战“疫”经验分享给家乡同事。

  【同期】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 周萍

  回去最想做的事,最想做的是第一回去看看父母,看看孩子啊,还有一个是能尽快地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我们呼吸科一年四季都很忙,所以说我来了之后,他们都调其他人员在科室顶我的班,我希望早点回去,早点战斗。

  【同期】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 李松

  当然回去以后我是第一个就是先回去看一下我的孩子,还有我的家人。回去以后,开展工作以后,我会把我在鄂州的一些管理经验还有一些学习护理的经验分享给我的同事,让我们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做得更完美。

  (记者 石小杰 蒲文思 湖北鄂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