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清零!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4日,随着海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海南省所有确诊住院病例全部出院,实现“清零”。

  【解说】据了解,该患者曾某某,现年40岁,是湖北荆州市人,2019年10月来海南工作。2月19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月8日转入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目前,曾某某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肛拭子核酸亦阴性,经专家组会诊评估后,符合国家出院标准。

  【同期】(患者 曾某某)很激动很开心,真的。因为开始(住院)的时候心里很沉重,很有压力。就这几天我觉得我真的就是好了很多,(医护人员)跟我说了很多,我就觉得让我心情好了,把这个病毒战胜了。我心里真的太开心了。我昨天晚上一个晚上没睡着,真的。

  【解说】曾某某表示,她的两个孩子都在湖北,出院后最想做的是跟家人团聚。

  【同期】(患者 曾某某)(现在就想)快点回家,想和家里人团聚了。(想回湖北是吧?)回湖北,对。因为我好久没见到我小孩了,特别想回去。

  【解说】2020年1月22日,海南确认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到今天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已过了63个日日夜夜。

  【解说】与国内其它地区两次咽拭子检测核酸显示阴性就可出院的标准不同,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患者需要达到咽拭子、全血检测以及粪便和尿液检测等多个部位检测呈阴性才能出院,出院后由属地疾病控制中心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同期】(海南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林锋)那么我们的患者,像这最后一例患者,我们同样(出院)以后,不单是在我们病房里面检测咽拭子检测核酸阴性、粪便阴性、血阴性,出去以后她仍然要隔离14天,14天的过程当中第7天和第14天要返回我们医院再做核酸和肺部CT、血样的检测。一直在这14天内没有症状,反复两次核酸复查阴性,才能解除隔离回归社会。

  【解说】截至3月24日,海南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2例,死亡6例。海南省已连续33天实现无新增确诊病例。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