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内首条跨省轨交线路全线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时隔58天,3月24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花桥站至安亭站区段恢复正常运营。复运首日早高峰,客流量恢复至疫情前三到四成。

  【解说】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全长约82.4千米,从江苏昆山花桥出发,只需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上海迪士尼。该线路的开通,推动了江苏与上海两地的要素跨区域流动,日趋显现的同城效应催生了不少跨省上班族。受疫情影响,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花桥段于1月26日停运,3月24日恢复运营后,运营服务时间与运力安排和停运前保持一致。为了旅客安全出行,目前花桥站只留一个出入口,旅客需扫描并出示“健康码”后方可乘车。家住昆山花桥的张先生在上海静安区工作,以前每天都是乘坐地铁上下班,随着11号线恢复运营,他的工作生活也回到了以前状态。

  【同期】乘客 张先生

  停地铁以后我只能是开车或者打车,因为开销也比较大,也比较费精力,但是现在开了以后就比较方便。

  【解说】和乘客张先生这样奔波于沪昆两地的上班族为数不少,为了让他们可以安心乘坐地铁,相关部门也做好了卫生防疫工作。

  【同期】昆山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科科长 许东琪

  首先是对车站的设备设施,(比如)电扶梯、垂直电梯的这些扶手,乘客能够随手触摸到的地方,包括自动售检票的系统等等设备,我们全方位地进行消毒,第二个就是我们要求乘客进出车站全程要佩戴口罩。

  【现场】乘客

  感觉到很舒适,也都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让我们乘客更加放心。

  【同期】昆山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科科长 许东琪   

  对于运能方面我们是恢复到了以前100%的能力,我们今天早高峰的客流将近3000人次,和以往相比,达到了以往三到四成的客流量,在客流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会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

  【解说】此外,昆山市公交151路、101路等9条配套公交线路也同步恢复正常。

  李松巍 徐卉 彭子轩 黄莹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