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草原老师送教上门:不能落下一个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4日刚吃过中饭,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班主任才让吉老师就驱车来到学生松吉加的家里。正趴在地上写寒假作业的松吉加看到老师进门,赶忙拉住老师询问自己不会的难题。

  【解说】在疫情期间,学校推迟开学,并采取了上网课的教学方式,才让吉每次上网课的时候都会发现,总有一些学生无法参加,教学效果并不理想。

  【同期】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班主任 才让吉

  在这次疫情期间,学校没有能够按时开学,然后开展了网络教学的方式,有网络的学生就在网络上正常上课,但有些牧区的家长网络软件不会使用,没办法上课。所以我就一家一家的去教他们如何使用,没有网络没办法上课的我就上门辅导一下他们的功课。

  【解说】才让吉班里有50个学生,有11个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上网课,才让吉就去到他们的家里,有条件的家庭就教他们如何使用软件,没有条件的家庭就“送学入户”。最远的学生家里要开车走上一天。

  【同期】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 松吉加

  我寒假作业有很多不会做的题,奶奶也不会用操作手机上网课,但是老师来了以后给我辅导功课特别方便、解决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老师。

  【同期】松吉加外婆 才让吉

  我们手机不会下载上课的软件,也不会上网,老师知道以后,就先后三次来到我们家里,给孩子辅导寒假作业,同时解决孩子的难题,非常感谢才让吉老师,有这样的老师我们特别高兴。

  【解说】结束了“送学入户”的工作后,才让吉回到了她的宿舍里,那里还有等待着她的三名学生。学生卓改才让已经住在班主任才让吉家连续学习了两周时间,与她一同留在班主任家学习的还有同班同学李毛加和多杰仁增。因为家住牧区,没有网络并且交通不便,为了不耽误学习,他们恳求在老师家里借宿读书。就这样才让吉陆陆续续带回了5个孩子,与她们一家三口在30平的宿舍内同吃同住。

  【同期】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 卓改才让

  我来老师家里13天了。我家里的人没有文化,我自己在家写寒假作业的难度特别大,在老师家里,我不会写的老师能及时给我讲解,辅导我的功课。在这个方面,我觉得呆在老师家里特别好。马上就能恢复上课了,我非常高兴。

  【解说】才让吉老师说,这些孩子我已经带了4年了,她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为了不落下一个孩子,我愿意多跑一跑,利用自己的时间来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困难。

  【同期】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四年级(4)班班主任 才让吉

  这些学生我从一年级带到现在,已经4年了,我们的感情非常好,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们一样,所以这次疫情,我就到每家每户对他们进行辅导和帮助。我特别爱我的学生们。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青海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才让吉老师说,我们从2月19日就开始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做好了备课工作,新课本都已发放到每位同学的书桌上,就等着学生们到校上课了。

  (记者 张坤 青海兴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