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高三年级开学:全封闭管理 每日健康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5日,山西全省高三年级按照统一部署如期开学。复课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需解决师生的住宿、用餐需求。

  当日下午,在太原杏岭实验学校北校区,高三年级学生分班分时错峰返校报到。进入学校的学生和家长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一座体温检测室引人注目,学生走进后,系统可自动测量体温、抓取照片、及时上传。在学校宽阔的大平台上,会有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家长止步于此。

  【同期】太原杏岭实验学校负责人 刘玉法

  为了这次开学,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原有的12个班级进行重新分配,打乱进行分配之后达到23个班级,确保每一个班级不足30个人,最多班级27个人,最少的班级24个人。宿舍在原来的每一个宿舍6人到8人的基础上重新编排,每一个宿舍确保3个人。使学生在宿舍有相对独立的空间。

  【解说】下午四点多,一场模拟用餐演练在餐厅举行。学生整齐列队,间隔一米以上,依次进入餐厅用餐。餐厅内,每张桌子上都贴有学生的名字,原来的六人桌现在只容一人使用。

  【同期】太原杏岭实验学校教育主任 曹云峰

  我们现在学校里对原材料已经储备齐全,完全可以保证学生的用量。在营养搭配这方面,我们每天有两个汤,主菜有四个,主食有三种,完全可以保证学生的营养。

  【解说】为保障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山西各级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在防控、物资、验收等方面制定学校开学工作细则。对于宿舍和餐厅的卫生安全,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对该校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并逐项检查验收。

  【同期】太原市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耿娜

  我们为学校提供了防护措施、防护服、口罩,还有消毒产品。对于咱们学校老师的复工,老师的开学,我们也提供了医学帮助。在我们的卫生院也提供了身体检测,全部符合要求才开学复工。

  【解说】开学后,高三年级师生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教师做好学生日常的晨检、晚检,教室会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生活老师指导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

  【同期】学生 罗佳龙

  挺想念在学校跟同学们一起备战高考的时光。学校的封闭化管理过程非常严格,可以令我们安心放心在这里学习。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