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柳州推出手机视频面试 贫困户足不出户“云”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西柳州市北部有大量位于大山深处的贫困人口,路途遥远成为他们外出务工的最大障碍。近日,为帮助用工短缺的企业和待业在家的贫困户复工复产,广西柳州市人社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掌上远程视频就业面试”服务平台,贫困户可以通过手机和企业远程视频面试,在家就能找到工作,获得收入。

  【解说】3月26日,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服务平台上提供了116个网络岗位。当天,柳州市柳南区流山镇、洛满镇共22名建档立卡户通过手机与企业进行远程面试。

  【同期】广西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副科长 钟奕壮

  网站(平台)主要针对的对象,一个是求职者属于蓝领阶层的,然后企业主要是在柳州本地的,是一个本地的蓝领求职、招聘网站。现在柳州(企业)在系统里面注册的应该是有1400多家,然后岗位数大概是有超过两万(个)。

  【解说】蓝金泉是其中一名求职者,此前他因受疫情影响已经待业在家两个多月,在得知消息后,他立即在服务平台上注册并投递简历,成功与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手机面试。

  【同期】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流山镇大石村村民 蓝金泉

  以前的(求职)方式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第一个你可能时间方面不太方便,还有一个就是你去了之后可能不太符合你的期望值,那求职失败了你又辗转到下一家就非常浪费时间,那我们现在(掌上远程视频就业面试)一个新的功能就是做到一个节省时间的效果,和企业直接面对面的沟通。

  【解说】除了贫困户,服务平台也给企业带来便利。疫情期间,螺蛳粉供不应求,作为螺蛳粉生产企业的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员工需求量大。远程面试中,企业与求职者仅用5分钟的时间便完成对接,企业的招聘效率大大增加。经过面试,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与7名贫困户达成就业意向。

  【同期】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生

  我们生产线从(之前)6条,目前急剧扩增到15条,对人员需求极大。(这个)招聘平台协助公司招聘,带来了很多便利,不仅节约了应聘者的时间,也节约了我们公司招工的成本。

  【解说】据了解,柳州市常年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约56万人。截至3月25日,柳州市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32.81万人,建档立卡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98万人。

  朱柳融 黄恋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