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T179次列车长忆殉职乘警:最后一次见他时正在执行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0日,京广铁路郴州段发生线路塌方,致使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发生多节车厢脱线倾覆,造成1名铁路乘警殉职,127人受伤。

  记者31日在湖南郴州市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T179次列车长赵大伟。据他回忆,事故发生时他正在15车和16车连接处附近进行防疫消杀工作,列车突然紧急制动,使他右侧头部和右侧前胸受到剧烈撞击,待列车停下来后,他发现自己所在的车厢已经朝一面侧倾。

  赵大伟说,他缓过神后,立即查看周边情况,找到电话向上级部门汇报,同时对旅客展开救援疏散。

  【同期】T179次列车长 赵大伟

  当时我看到的时候是(乘客)都挤在一个地方,他们从那边掀过来就是很多人都挤在一个地方。然后他们慢慢地就爬起来,爬起来以后就是都开始都懵了,站在原地就懵了,就全懵掉了。然后我就喊,就是拿对讲机喊乘务员,我说乘务员有没有事,有没有能动的,我们当时就出于一种本能的反应,先救旅客,我说其他人先走,不要留在车厢里,你们先走。

  【解说】赵大伟说,得益于平时对突发事故的严格演练,以及最先赶到现场的沿线村民的帮助,乘务员们开始迅速组织乘客自救撤离,当他最后一个从所在车厢出来后,发现好几节车厢发生倾覆,靠近车头的19车发电车已经起火。

  赵大伟将所有乘务员分成两组,一组继续搜救,一组集中列车上的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庆幸的是所有乘客都只是受伤,遗憾的是他们的乘警长——年仅26岁的于忠元最后没能跟他们一起撤离现场。

  【同期】T179次列车长 赵大伟

  我最后看到他(于忠元)的时候,他在执行他的任务,这是我看到他最后的身影。

  【解说】记者查询铁路12306购票系统显示,目前,塌方区间已有4月1日的车票销售。

  记者 徐志雄 鲁毅 杨华峰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