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 民众自发哀悼逝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国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升至杆顶,短暂定格后缓缓下降至距离旗杆顶端1/3的位置。

  上午9点半,记者在天安门广场外看到,不少民众正有序排队提前进入广场,等待参加默哀仪式。10点整,防空警报在北京全城拉响。车辆缓缓停住,司机们自发按响喇叭,鸣笛致哀;行人停下脚步低头默哀,共同缅怀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同期】北京民众 赵女士

  我们骑了小一个小时吧,就是特地想来天安门这边想感受一下跟大家一起默哀,也是远观了一下国旗。鸣笛的时候其实心里挺难过的。

  【同期】北京民众 李女士

  和(孩子)爸爸我们一起早晨是到长安街,让他去感受举国哀悼的一个行动。同时我们去到广场去看降半旗是什么样的过程,在这个民族危机的时候让他有所感受,让他能够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同时也能够感受到生命的珍贵。

  【同期】北京民众 王同学

  感觉疫情对人带来的危害是挺大的,并且(我们)为逝去的人哀悼,我们也为逆行者感到骄傲。

  【解说】与此同时,北京各地街道、创意园区等也在10点钟举行了默哀仪式。民众神情肃穆,低头默哀,并向烈士和逝世同胞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刘轩廷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