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150余名医护人员共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解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是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上午10时,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和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举行哀悼仪式,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解说】伴随着防空警报鸣响,在场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医护人员和支援武汉的4支国家医疗队队员代表共150余人低头默哀。

  【现场】

  【同期】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 张玉:在这次疫情抗争过程中,武汉市一共有14位烈士。其中有12位就是我们的医护队伍(员)。我想这是向他们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通过这种形式让我们永远铭记。

  【解说】截至4月3日,中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3326个生命被病毒定格、2567名同胞在武汉离世。湖北14名防疫一线牺牲人员被评为首批烈士,其中有12位白衣战士。

  【解说】如今,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得到了较为有效的控制,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回想起在疫情中不幸牺牲的同行和逝世的同胞,仍忍不住红了眼眶。

  【同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 许可慰:确实是一个哀伤的日子,因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当中,我们好多同行不幸的离开了我们,他们都是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面。还有很多普通的老百姓,他们也在这场疫情当中逝去了生命。只要这个疫情没有完全控制,这些危重病人还在我们的病房。那我们就是责无旁贷的、分秒必争的,要把我们这些为重的重症的病人竭尽全力抢救回来。

  【解说】据了解,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作为危重症的定点医疗机构,目前还有近80名危重症患者正在救治当中。

  记者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