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年最大“超级月亮”将登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20年“超级月亮”将于4月8日凌晨现身天宇,凌晨2点08分至天亮前为最佳观测时间。

  【解说】据了解,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为35万千米,最远时约为40万千米,两者相差约5万千米。“超级月亮”是一种正常的天文现象,它是指月亮在满月的时候,刚好在近地点附近,因为比平时更靠近地球,按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比平时更大。

  【同期】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秘书长 许军

  超级月亮是因为月球运行到今年地球今年最近点,同时它又是一个满月的状态,所以它会比平时更亮、更大一点,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在4月8日上午)10点35分,此时,月球、地球、太阳排成一条直线,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常说的“望”,就是“满月”的时候。

  【解说】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秘书长许军告诉记者,4月8日零点后,月球被照亮比例将达到99.5%。凌晨2时08分,当月球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点时,两者相距约35.7万公里。

  【同期】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秘书长 许军

  这一次的“超级月亮”最佳观测时间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这一段时间都可以,今天晚上也比较不错,特别是到凌晨的话,那个时候可能会更亮一点。

  【解说】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当天气晴好时,在四周无遮挡的地方便可以欣赏“月亮之美”。据悉,2020年的4次“超级月亮”分别出现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