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公交致敬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车身绘制“天使英雄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杭州公交集团推出3辆公益巴士,车身由杭州支援湖北的792名医护人员的姓名绘制而成,以向杭州所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表示致敬。日前,支援湖北的全体浙江医疗队凯旋,并陆续结束隔离回到工作岗位。4月8日,杭州巴士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家俊对记者说,医护人员们是胜利凯旋的天使英雄,他们的名字应该被铭记。

  【同期】(杭州巴士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家俊)

  我们主要是出于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想致敬这些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他们是我们城市最美的逆行者;第二个原因是想感谢我们的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因为有了他们的不负前行,才能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第三个就是想利用我们公交车这样移动的载体,来大力宣传我们的正能量。

  【解说】郭凯在杭州驾驶公交车已有十多年,他亲眼见证了从疫情期间只有寥寥数人乘坐公交到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乘公交出行。郭凯表示这都要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现如今能够驾驶写有这些英雄名字的公交车,让他既兴奋,又骄傲。

  【同期】(杭州公交车司机 郭凯)

  疫情期间我一直在上班,那个时候,基本上一圈出去就一两个人,回来也是一样,然后慢慢感觉这个城市复苏了,人也越来越多,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为我们守护住了我们的家门。能开着刻着英雄名字的车,我是很自豪的。

  【解说】据了解,3辆公益巴士分别安排在三个路线,基本覆盖了杭州主城区所有出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所在医院。朱家俊介绍,希望能够让每一位支援湖北的杭州医护工作者都看到对他们的致敬,同时也能让杭州市民认识并了解这些医护工作者。

  【同期】(杭州市民 于万凤)

  感谢他们为咱们的安逸(生活)做出的努力与牺牲。一说到这个话题就有很激动很心酸的感觉,真的感谢这些白衣天使,在关键的时刻还是为全国人民做出努力做出贡献,真的感谢他们。

  【同期】(杭州市民 王春媛)

  他们(公交车)这样做的话,可以让每个市民都看到,可以致敬一下医护工作者,也特别感谢那些医护工作者在(疫情)特别严重的情况下还坚持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谢谢他们。

  王伟臣 王宇鹄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