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一中学将启用复学“黑科技” 测温登记秒刷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浙江省初三、高三年级将于4月13日复学返校,各个学校积极准备、严阵以待。近日,记者来到杭州第十一中学,该校复学将启用“黑科技”替代传统的手工登记、测温。学生只需刷脸就可以秒过,学生信息和体温将会立刻录入系统,平均用时缩至2-3秒。杭州第十一中学副校长张冠超告诉记者,该系统是一个综合的管理平台,平常是秒刷,现在戴口罩会增加一些耗时,但是也大大提高了晨检的效率。

  【同期】(杭州第十一中学副校长 张冠超)

  测温加人的身份认证加录入三者为一体,而且后台还可以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统计,生成一个报表,它应该是一个综合的管理平台。按照正常的速度应该是秒刷,每秒钟就能够通过,因为是要戴口罩,戴口罩识别的时候不是很快,那么大概口罩稍微拉一拉也能在2秒钟左右。

  【解说】记者在校园内环顾,学校为复学准备了许多,例如一些温馨的提醒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知识、日常的消杀和洗手液的准备等。杭州第十一中学校长倪子元介绍,该校为复学已经制定了许多科学的措施和安排,除了引入科技手段外,教室的布置、学生就餐等已经提前做了相应的准备。

  【同期】(杭州第十一中学校长 倪子元)

  第一个重点就是要确保每天入校的每一个人是绿色的、健康的,这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戴口罩、勤洗手,我们还要多通风、少聚集等等这些。重难点还在尽量减少聚焦,我们为了这个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错时上下学,包括我们的就餐,定餐、定时、错时等等一些措施,包括我们的走班课,也由现在小的教室改到大的教室,包括教室内的4大组改为8小组,尽量做到前后左右一米左右的间距等等。

  【解说】倪子元表示,十一中一直就特别重视智慧教育,他们也着眼于长远的“师生健康管理”及以人为本的智慧校园建设,希望能够实现“一套系统、多种用途”。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