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再出引才新政:40岁以下大专生参保半年可落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南京市发布《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下文简称《十项措施》),包括落户门槛放宽至40岁以下大专生、推出7000套人才公寓保障人才购房、开发4000个见习岗位等10个方面“真金白银”的扶持。

  【解说】此次发布的《十项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策举措更加关注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二是惠及面进一步拓展;三是就业渠道进一步多元。记者注意到,《十项措施》中最受关注的一条就是落户门槛进一步放宽。对此,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蒋虻芒解读,南京市自2018年颁布人才落户新政以来,已经有13.5万的本科以上学历和技术技能人才落户、就业发展。此次新政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吸引人才落户的力度,为更多具备大专学历的毕业生能够在南京就业、创业提供落户渠道。

  【同期】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蒋虻芒

  将原有人才落户新政中的本科生落户年龄从40岁以下提高到45岁以下,将大专学历毕业生落户人员的年龄上限35岁提高到了40岁,社保年限要求降低,从24个月降低到6个月。

  【解说】按照《十项措施》规定,为了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2020年,该市将动员组织在南京各类企业推出20万个以上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充分满足来宁、留宁多元化的岗位需求。同时,为促进企业吸纳就业,南京还将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多见习培训机会。

  【同期】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马书婷

  今年(2020年)我们计划开发4000个就业见习岗位,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参加我们的就业见习或者创业见习。在期限上也放宽了,毕业前6个月到毕业后2年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都可以来享受就业见习培训补贴。(以前)高校毕业生参加我们的见习(岗位),他的生活费原来标准是最低工资的70%,现在提高到80%,由现行的1414元(人民币)提高到1616元(人民币)。

  【解说】据悉,《十项措施》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凌 陈军伟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