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西宁:狗狗带上“二维码”根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4月17日,记者在西宁市一些宠物医院和社区看到,很多犬主人带着爱犬正在指定地点体检,办理免疫证,领取新的电子犬牌。

  【解说】

  据了解,西宁市城西区作为试点区域,从2020年4月开始为辖区养犬住户免费派发新的电子犬牌,每个犬牌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里面储存着犬主人和犬只的详细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与之配套的犬类手持执法仪,当地城管和公安执法部门在日常巡逻中,可以通过手持执法仪在6米以内轻松扫到佩戴犬牌的犬只信息。

  【同期】西宁市犬类监管服务系统技术负责人 张志国

  扫描以后电子犬牌会反馈这个犬只的一些信息,就会反馈到执法设备或者是平台上,如果说犬主有不文明的养犬行为,被执法终端给扫到以后,这条信息就会上传到平台,然后我们会通知这个犬主,在网上公示他有一些不文明养犬的行为。

  【解说】

  西宁市犬类监管服务系统技术负责人张志国表示,这种犬类执法仪处罚方式在中国西北地区是首例,目前西宁市城西区已经设立了固定监控点29处、犬类手持执法仪80个,接下来执法部门将依法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

  【同期】西宁市犬类监管服务系统技术负责人 张志国

  这是2020年4月初上的这套设备,主要是针对西宁市的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而定制开发的,目前在西宁市试运行,下一步在青海省可以得到推广。

  【解说】

  西宁市一些养犬人表示,这个新的犬牌相比以往的电子芯片和普通铁牌更加方便、安全,而相关部门通过手持执法仪扫码就可以全面规范养犬行为,更好地维护当地的市容市貌,所以她们都比较支持。

  【同期】西宁市民 汤晓萌

  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说狗随地大小便,或者是进了狗不该进的公共场所,扫这个二维码就会进行处罚。

  【同期】西宁市民 刘茜

  像我家狗狗要是走丢了丢失了,现在不是有那个执法记录仪,一扫就知道我家狗狗在哪,省了很多环节,还有就是像很多人不自觉,遛狗那些人狗拉的屎就不管,不像我们会去捡,这样的话对于这种人有一种制约,还有相应的处罚。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