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县长汉服出镜直播“带货” 村民纷纷尝试“新销售”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山东、云南、黑龙江等地的女县长,纷纷“登陆”直播平台,以网络主播的身份,宣传当地特色产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山东菏泽曹县的汉服和演出服饰2月份的销售量明显下滑。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对相关产业的影响,曹县县长梁惠民走进直播间,为汉服“淘宝村”直播带货。

  【同期】菏泽市曹县 县长 梁惠民

  这种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大家都在转变,如何更方便于群众,我觉得作为政府的一个工作,作为政府的一个人员,能自己率先垂范的引领,来重推经济方式的转变,来重推曹县经济的发展,我觉得这是必须的。我们也希望这种直播的方式成为常态,成为生活的常态,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

  【解说】在曹县县长梁惠民变身主播亲自推广当地汉服产业文化后,不少 “淘宝村”村民受到启发,纷纷尝试直播带货这一“新销售”模式,为自家产品代言。4月17日,记者走进中国“淘宝村”菏泽市曹县大集镇胡楼村,探访靠销售汉服而远近闻名的村子。搭配试穿汉服、面带笑容,“80后”返乡创业青年孟晓霞在直播镜头前熟练地为网友们介绍自家生产的汉服。5年前,专修美术专业的孟晓霞辞掉了在城市的工作,回到菏泽创业,借助在中国逐渐风靡的网络电商,和丈夫做起了服装设计和销售的生意。

  【解说】菏泽市曹县胡楼村 村民 孟晓霞

  我首先接触到汉服的时候是古装,然后根据影视剧、电视剧,看了一些影视作品,上面有女主角、男主角穿的古装系列衣服。后来就是兴起了“汉服热”,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穿汉服,我就抓住这个机会,把这个衣服同时引进进来,我们同时在做的过程中,进行了一些改进和设计。

  【解说】随着现阶段直播带货的兴起,孟晓霞亲自上阵从零学起直播技巧,认真研究网友们喜爱的直播方式。现在的她,在直播镜头前应付自如、习若自然。她说,利用直播带货这一新型的销售模式,可以将自家汉服产品进行最大程度地推广。

  【解说】菏泽市曹县胡楼村 村民 孟晓霞

  最近我们梁县长直播带货非常热,给我们也进行了一些鼓励,我们也有了一定的信心。我和老公在店铺上,在我们自己的店铺上也进行了一些直播。现在直播(观看)量也能达到7000左右,现在我们每天的销售量也在逐步地上升,我的汉服现在一天能销售三四百件,这样的效果也是让我们觉得很有信心。

  【解说】近年来,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曹县已有124个“淘宝村”,各类电商企业4000余家,网店6万余个,从业人员30万人,成为中国第二大“超大型淘宝村集群”。以“淘宝村”为发力点,该县形成了中国最大的演出服产业集群,众多直播带销、“网红”培训等服务电商的新型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记者在曹县“e裳小镇”的一家企业内看到,主播们正在认真地为网友们介绍汉服、蜂蜜等当地特色产品。据该企业负责人谢婧婕介绍,以汉服为例,每个商家只是去卖自家原创产品,产品相对单一,将众多商家的原创产品整合到一起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同期】播播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谢婧婕

  我们并不生产汉服,也不是汉服的搬运工,我们只是汉服的推荐者和推广者。我们的优势就是我们可以集更多的款(式)、更多的厂家放到我们这里,我们就起到一个推广者的作用。作为平台的一个作用,我们是能给粉丝提供比较优质的产品,对于商家来说,我们有更多的粉丝提供给他们,作为他们产品和店铺销售和展示的一个平台。

  【解说】据了解,因“淘宝村”声名突起的菏泽在疫情期间搭上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快车”,众多官员纷纷变身主播,带领村民尝试“新销售”模式,开启了中国首例地级市领导集体“手拉手上直播”的先河。

  (杨飞 山东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