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一医生骨折不忘患者 吊镇痛棒指导手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穿着病号服,挂着镇痛棒,郭进建的手臂缠着层层的绷带,即便这样,他还是放不下科室的手术。坐在电脑屏幕前,看着同事操作,并给予指导。这是记者日前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介入室内见到的一幕。粉碎性骨折带来的疼痛让郭进建时不时轻皱眉头。

  【解说】郭进建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从业27年,擅长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介入诊疗。4月16日上午,在上班的路上,郭进建不慎摔伤,经检查右手肘部鹰嘴粉碎骨折。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进建

  急着来上班,所以在有点滑的地方,就摔倒了,整个电动车就侧翻了,侧翻了我的头盔呢就甩出十几米远,那当时还以为是关节扭了,错位了,结果一拍片就是骨折了,骨科主任一看说你这个要手术。

  【解说】入院后,急诊科的一个电话,让郭进建决定将自己的手术推迟。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进建

  听说这边有来急诊的心肌梗死,那当时想手术排在下午吧,那我就先把这边先做,我们急诊他比我更急吧,我反正下午还能做,他更急,心梗会要人命的一种危重病。所以我们做完了我们也很高兴,病人终于我们可以给他一点帮助。

  【解说】忍痛8个多小时,穿着病号服,郭进建就这样坚守在岗位,与同事联合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郭进建坦言,治病救人是一份责任。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进建

  眼睛就盯着这个屏幕,盯着这个影像,盯着这个心电,盯着病人的血压,我们反正转移注意力,倒不觉得(疼痛)。原来是一条路,后来杂草丛生把路掩盖住了,现在我们又把血管的这条路找出来了,历经千辛万苦把它找出来,那种快乐不是能够衡量的。

  【解说】在医院不少同事的眼中,郭进建都是拼命三郎。除了在心内科任职外,他还担任介入科主任,分管动态心电图室的工作。作为科室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在郭进建的日常中,十几个小时的超常规工作几乎是常态。

  【解说】日前,郭进建所在的心内科有多名医护人员随福建医疗队支援湖北,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郭进建也不忘给同事们点赞。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进建

  他们也很辛苦,同时他们也做出积极努力,也帮助了病人的康复,我觉得他们也是由衷感到欣慰,我也是由衷感到欣慰,为他们喝彩。

  【解说】下午五点,完成最后一台介入手术后,郭进建回到了骨科病房。经过手术后,他的情况良好,但还是需要休养2~3个月。郭进建笑着对记者说,自己也是闲不住的人,只要有危重病人的手术,他就会到介入室,和团队一起工作。

  【同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进建

  在临床上要进行传帮带,学经典,拜名师,做临床,就这九个字,我觉得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才能星星之火才能燎原。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