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文艺圣地”昙华林核心区恢复运营 街区限流防扎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昙华林作为武汉一张著名的城市文化名片和一处旅游“打卡”地标,深受不少“文艺青年”的喜爱。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自1月23日按下“暂停键”的昙华林4月20日正式“重启”。

  【同期】游客:因为其实在家里也待了很久嘛,就不能出门什么的,然后武汉慢慢就开始,这些该开门,慢慢都开始开门了,就慢慢走上正轨了嘛,其实还是有一点激动的,终于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游客:像这种比较有,文化氛围的地方开街了的话,就觉得更加的有生活气了,大家也有一个可以出来玩的位置,而不是一个单纯的逛街买东西。

  【解说】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一花茶店店主朱敏当天早早地来到店铺,对店内所有的商品进行清洁消杀,准备迎接客人。朱敏说,为了迎接游客,她特地在产品包装袋上融入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武汉元素,希望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的武汉记忆。

  【同期】花茶店店主 朱敏:既然现在能够,已经解禁了嘛,大家能够出门,那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一些基本的防范措施,我觉得出门购物,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然后包括店里面,我们也配备了一些,可以消毒杀菌的洗手液,以及可以消毒杀菌的纸巾。

  【解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避免街区内人员聚集,昙华林在不同的街区入口处分设多个卡点,游客在进入街区前,需出示湖北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与实名登记。检测合格者,可获得一枚绿色的健康随身贴,凭随身贴进入街区参观游玩。此外,街区内也有工作人员定时对街道、垃圾桶等公共领域及店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同期】武汉昙华林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夏泉:游客在这个疫情期间,在我们恢复营业之后,前往昙华林的话呢,建议你们做如下的准备,我们这边是采取实名制的登记,每天我们会有这个,最大日承载量,还有最大瞬时承载量的一个要求,这个也是根据文旅部,和这个国家卫健委的相关要求,去执行的,在疫情期间是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在来昙华林的时候,进入的时候,在相应的卡点登记点,会要求出示绿码,包括进行一个详细的登记,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同时我们也相应的,根据最大承载量,会有一个限流的措施,也请未来大家能够积极的配合。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