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影院酒楼“甩卖”“摆摊” 成都街头现接地气行业“自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成都的街头出现影院、连锁酒楼利用“甩卖”“摆摊”的形式吸引消费者的现象,引发网友关注。4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解说】在四川成都锦江区总府路王府井百货的楼下,影城的售票处外摆着一辆小推车,推车上摆满了零食、饮料,而推车一旁的易拉宝上写着“中国电影雄起”“99元购4张电影票并送超值大礼包”的字样。该影城商品部员工敖晴告诉记者,自1月23日影城停业以来,不单是票房收入,商品和广告收入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同期】(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商品部员工敖晴)从影院1月23日停业以后,我们的票房收入为零,商品和广告收入受到了冲击。我们现在也是用一种自己的方式来努力地寻求更好的解决一些收入(的问题)。

  【解说】据了解,该影城于4月17日开始“摆摊”,与百货商场的营业时间相同。而“甩卖”的“礼包”中,包含4张电影票、4瓶饮料、3袋薯片、一桶爆米花还有一份小饼干。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咨询礼包详情,还有部分市民专程来影城购买“礼包”,甚至是帮朋友“代购”。

  【同期】(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商品部员工敖晴)我们这个活动是从4月17日开始销售的,从刚开始的只有几套,到现在每天可能有二三十套(销售量),现在我们总共卖了一百多套了。我们相当于还是回馈观众,提前锁定一部分观众,吸引观众来我们影城。

  【解说】“摆摊”这种接地气的自救模式也同样出现在成都武侯区鹭岛国际社区的出入口处。自4月1日起,成都知名餐饮企业大蓉和酒楼就在该社区门口摆上了“摊”。一张桌子、一个立式展示冷藏柜、一把遮阳伞......熟食摊上出售的都是酒楼自己制作的各种卤制品、凉拌菜、面食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下午5点,摊位前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准备购买料理的顾客了。

  【同期】(大蓉和酒楼厨师长周成)刚开始卖的时候,还是能卖到2000(元)以上。现在的话基本上每天能达到4000(元)。由于我们这个品牌效应,品牌的影响力,首先我们的产品卫生、放心,所以客人来吃的话,他来买的话相对来说比较放心。

  【解说】周成告诉记者,大型连锁酒楼的收入来源主要是承接宴席。虽然目前餐饮行业已经全面复工,但顾客堂食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酒楼宴席订单率很低。为了能保证员工全员复岗,增加酒楼营业收入,因此他们选择了“摆摊”这种创新的形式。

  【同期】(大蓉和酒楼厨师长周成)有句话叫做“适者生存”,我们要结合我们这个大环境,我们要进行变化,要融入进去。我们现在采用这种外摆的形式,一个是近距离地,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与客人这种近距离地交流,让他们来更加地认识我们品牌。因为我们品牌也要结合这种环境,对环境的这种变换,我们也要变换,不能高高在上。

  杨予頔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