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多景区限流管控 “5G+VR”开启“云游”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受疫情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五台山、平遥古城、皇城相府等山西多个景区实施限流管控。针对游客需求,景区纷纷通过直播、5G等高科技,让网友足不出户“云游”景点。

  近日,山西移动推出“VR全景游之云游山西”活动,小长假首日,晋祠博物馆是活动的首站。5月1日上午,由主播、导游和摄像组成的直播团队开始直播,“5G+VR”的直播镜头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让游客可以在直播间沉浸式、360度全景欣赏。

  【同期】山西移动5G联创实验室工作人员白宏翼:VR需要的速率较大,而4G无法满足,在5G时代,我们就可以将VR直播变成了可能。我们游客通过视频是看到的是VR全景的效果,不仅可以看到正面的主持人,也可以自行地旋转屏幕,看到背后的亭台楼阁以及各种的古文物景观,这样更好地加深了游客这种在线旅游的体验。

  【解说】与线上的火热相比,晋祠博物馆现场的游客人数较往年同期少了许多。据介绍,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晋祠博物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有序开放,实行网上预约制,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将管控关口前移;安排专人监控现场人流量和网上预约人数,及时发出预警。

  【同期】晋祠博物馆副馆长王志强:我们的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的最大核载量的30%,有7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瞬时接待量的30%,有2400人。我们达到5000人的时候,就要提前发出预警。我们要和晋祠镇政府、当地的公安、交警等部门及时协调,提前先控制车流量,远端控制。另一方面,我们设置了应急隔离场所,对一些发热的了,或者是健康码为红色的、黄色的(人员)进行一个现场的隔离,然后与当地的防疫部门进行互动,联动。

  记者 屈丽霞 范丽芳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